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大夏书院举办“致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8           大夏书院         浏览次数 381


628日下午,大夏书院在学生发展空间302多功能厅举办“致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书院全体党员教师、20余名学生党员和60余名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活动分为“实干”“荣誉”“使命”三个篇章。活动由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主持。

实干篇:“追光者·寻找身边最美党员”社会实践启动

“追光者·寻找身边最美党员”是由大夏书院第二期党校发起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鼓励党校学员利用暑期返乡机会,走访基层党员、基层党组织,实地感悟新时代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奋斗的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寻找“身边的感动”,并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记录,从而凝聚“知好党员、学好党员”的正能量。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杜金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新时代的“最美党员”是有特定内涵的,既是立足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的个体,又是团结凝聚、服务社会的群体,因而“无论这些故事是否被大家所知道,只要拥有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就在朝向‘最美党员’的路上。”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荣誉篇:教师党员“回顾初心,再出发”朗诵

大夏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万姗姗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尤其是书院建工党支部成立两年来在育人实践中的思考和探索,代表全体教师党员表达了坚定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念,同时鼓舞书院学生做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书院全体教师党员带来诗朗诵《致初心》,情感真挚,语势高昂,获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代表向每一位教师党员赠送了手写有入党日期、学生祝福和期盼的专属《党员工作手册》。

使命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韩春红宣读26位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26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张媛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地完成党组织交予的任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随后,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诚的歌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回忆了书院自20177月成立至今不断发展的历程,从物理空间的转移、师生规模的扩大、工作内涵的拓展延伸等,每项工作的推进都凝结了学校及各部门、专业院系的关心和支持,书院党员教师、全体师生的智慧和辛勤付出。韩春红讲到,自2017年以来书院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专业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增强党的组织力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三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致力于学生成长发展,致力于学校人才培养,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个接班人;同时介绍了今后五年书院党委的工作重点,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书院快速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推进特色化发展,加强书院内涵建设。最后,韩春红鼓励师生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不辞使命,不尚空谈,不谋虚功”,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师生表示会铭记入党誓言,接力奋斗,活动在催人振奋的氛围中结束。

学生预备党员参与感想:

沈丹阳(2017级 英语专业):

此次参加书院七一表彰大会,同二十五名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学一同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内心激动澎湃,希望自己能用实际行动和表现来强化自己的诺言,迸发出青年所拥有的热情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听韩春红老师回顾书院教职工党支部从最初的八人发展壮大到后来的十三人,再到现在的十八人,能取得现在优异的成绩都是靠书院一位位优秀的党员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把热血和真心投入到书院工作中,正是这种平凡和坚守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陆诗依(2017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

作为一名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党支部活动,我感到荣幸,当然还有紧张。书院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老师们热血沸腾的诗歌朗诵,师生们令人感动的合唱活动以及神圣的宣誓环节,在各种各样的形式里,唯一不变贯彻的宗旨——是信仰。我们是一面旗帜,作为预备党员,迎接未来生活的挑战,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在场每一个人的目标,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刻地感觉到,时代的接力棒,总有一天会交到我们手中,而我们就在这里,时刻准备着。


陆晨浩(2017级 哲学专业):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韩春红老师对我们这批学生预备党员的寄语。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对于我们而言,问题是如何为同学们服务?为此,韩老师回顾了书院从成立以来,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尽心尽职服务的工作成绩。这是书院每一位老师为我们这些学生党员进一步为同学们服务提供的历史平台与历史条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我们有义务把握这些历史条件,努力争取将服务同学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


张媛(2017级 新闻学专业-高水平运动员):

七一表彰会上慷慨激昂的朗诵、温暖动人的歌声诉说着大夏从零开始,发展壮大的故事。何其幸运,遇上这最好的新时代、遇见充满爱的大夏。

戴上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同大夏共成长,以赤子之心、青春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


吴婷(2017级 新闻学专业):

能够参加书院首届七一表彰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最大的感触是传承一词。在书院从无到有的两年,是不断壮大的党员教师队伍在砥砺前行。他们为七一献诗,我为他们动容,我庄严宣誓,仿佛接过老党员们的期望,传承肩上的使命。这副接力棒同样传给了书院新一届学生党校的结业学员,他们将奔赴各地走访优秀党员,进一步学习、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是我们接续奋斗、担当有为的新起点,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