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专题学习:聚焦习总书记关于开展高校基金会能力建设工作坊讲话核心要义

2019-07-09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24


628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在中北校区地理馆11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展高校基金会能力建设工作坊学习交流”主题党日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和教职工们结合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支部委员李露萍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斯阳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斯阳同志从习总书记“教育强国与强国教育”“教育者先受教育”“教育的公平、均衡和全面发展”“教师在教育中的决定性作用与师德师风建设”等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斯阳表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教育兴则国家兴,他鼓励在座的各位不断增强在高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工作的信心和岗位的自豪感。而所谓“师者,人之模范也”,一流大学关键要有一流老师。刚刚过世的徐中玉老先生的《大学语文》几易其稿,无数学生受其教导,在一百岁的时候他仍然向基金会捐赠积蓄用于学生的培养,又慷慨捐赠五六万册藏书。徐中玉老先生一个世纪里从来没有因为坎坷而消沉,始终爱着教育事业,是真正的模范,先生立身有本,终化雨春风万里。教师在教育发展中起了决定性作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对教师提了四点要求: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本领、要有仁爱之心。斯阳同志就此提出,教育事业与慈善事业是阳光下最有温度的事业,做老师要有大爱,做基金会也需要大爱。最后,斯阳同志提出,希望同事们在师大的工作中传承爱在华师大,不断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的大学教育方向,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践知行合一的教育观念。

学习交流现场

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江乃兵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了无言之教,基金会设立的大师林等项目无一不是在向师大学子们传达“无言之教”的精神,在利益纷杂的社会里,教育战线的同志们首当做到以立身、无私奉献。夏祥伟同志发言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和努力地为学校双一流和幸福之花建设、校庆筹办和基金会等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纪冬日同志介绍和分享了参加高校基金工作坊的有关收获,并表示,她在基金会工作任重道远,将在工作中应用这次经历的收获,不断学习总结,提高综合能力,为学校和基金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还和大家一起就基金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