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党校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开展首期书记研修班现场教学

2019-07-12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浏览次数 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规划》,进一步拓宽培训平台,推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我校党校教育培训水平,推动党校学员锤炼党性、回溯初心,7月8-10日,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了党校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开展了首期书记研修班现场教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期书记研修班现场教学开班仪式举行

活动当天,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首期书记研修班现场教学开班仪式。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对我校首期书记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授予研修班班旗。王宏舟对红旗渠干部学院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学员在现场教学的过程中正心、虚心、静心、交心、有心、用心,多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所思所悟,进一步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徒步行走了红飘带、水长城,现场观摩了青年洞,聆听了专题报告《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红旗渠》和杨贵采访录等,大家溯源红旗渠,用脚步丈量、用心灵体悟,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感染与震撼。

在红旗渠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开展现场教学

徒步行走红飘带、水长城

学员们聆听专题报告《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

活动期间,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了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安阳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周翔以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首期书记研修班学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王宏舟、周翔共同签订了《华东师范大学、红旗渠干部学院合作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协议》,并为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两校将进一步在党建理论研究、党性教育课程研发、课程师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与红旗渠干部学院签约合作建设教育培训基地

首期书记研修班于7月1日与首期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研修班同步开班,具体分为两个教学阶段:第一阶段培训主要以专题报告为主,学员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杨志和教授所作的《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讲的《追寻》示范党课和教育学部原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所作的“我是这样做这份工作的”经验分享,通过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推动学员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阶段以现场教学为主,通过“情景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等多样化教学形式,推动学员感悟红旗渠的精神内核、体会到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强化学员“四个意识”。本期研修班旨在为学校培养一支与“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