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党校举办首期未来卓越领导者高级研修班

2019-07-05           党校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浏览次数 181


近期,党校在中山北路校区举办了首期未来卓越领导者高级研修班。期间,党校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宗洪教授,我校校长助理斯阳、政治学系萧延中教授、教育学部胡耀宗教授以及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等专家学者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设置了主题研讨环节,推动学员们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水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学者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首期未来卓越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同时,党校组织学员赴多伦路开展现场教学,邀请了虹口记忆传讲工作室首席传讲人张家禾为学员讲述多伦路红色传奇。通过实地体验,学员们不仅对我党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城市斗争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早期革命工作者崇高的革命理想和精神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

虹口记忆传讲工作室首席传讲人张家禾为学员讲述多伦路红色传奇

621日,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小礼堂举行。学员们在前期大量资料收集、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就“教育变革与信息革命”“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等案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张俊华充分肯定了团队汇报的成果并作了点评。

随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讲话,她希望充分发挥研修班的培养平台作用,集聚学员实践智慧,进一步推动高校理论优势与基础教育实践优势互补;同时,她希望本期研修班的学员在工作中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承担历史责任,积极立德树人,对接国家战略,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部长程静、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为首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修,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深入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今后在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做好表率,走好群众路线,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员交流发言

研修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核心,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多样化教学环节,以及丰富的教学内容,涵盖中国革命史、建设史、开放史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历程等;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风廉政建设到规范办学,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从教育公平到优质教育等主题学习和研讨,旨在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卓越管理人才,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基础教育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本期研修班是为贯彻落实我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引领人才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管理人才而举办,共有11位我校附属中学校长及管理骨干参与了此次研修。研修班由副校长戴立益担任班主任,将历时六个月,着力提高基础教育专业管理人才的政策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20195月,学校已委托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未来卓越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开展了第一阶段研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