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引航新篇 | 2021年新生党员入学教育辑览

2021-09-0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16


教育学部党委举办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党员教师访谈


9月2日,“庆百年风华 担时代使命”教育学部2021年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文科大楼513室举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党委副书记沈晔、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学部关工委委员马庆发以及系所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现场出席,学部2021级全体新生党员以系所为单位线上参会,共同度过在华东师大的第一次集体组织生活。房建军以“学好党史守初心,矢志奋进担使命”为题,为新生党员讲授微党课。

新闻链接:http://www.ed.ecnu.edu.cn/?p=34264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为新生党员上开学第一课


9月3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以“锤炼卓越品质、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副书记路葵、辅导员吴丹、专职组织员张琪参加本次活动。会议还邀请了2019级、2020级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与新生党员共同交流学生支部工作和个人成长心得。会议由张琪主持。刘婕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使命”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党员上开学第一课。

新闻链接:http://www.sees.ecnu.edu.cn/index.php?classid=7345&newsid=12290&t=show


中文系党委开展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为新生党员讲授党课 


9月3日,中文系党委于人文楼4430室举行2021级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出席会议,研究生新生党员参会。吕志峰为新生党员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浅谈》的党课。中文系专职组织员方中书围绕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建设管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讲解。

新闻链接:http://dwgk.ecnu.edu.cn/s/5/t/47/ba/7d/info178813.htm


美术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9月8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麒、团委书记周蔚蔚、专职组织员俞丹以及2021级新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刘麒为新生党员作《争做“大爱大德大情怀”时代新人》主题党课。俞丹带领新生党员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并围绕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介绍。

新闻链接:http://www.art.ecnu.edu.cn/b9/75/c8681a375157/page.htm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我心向党,信仰启航”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9月9日,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我心向党,信仰启航”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中北校区三馆30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琴、专职组织员江若莹、研究生辅导员金映辉及2021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江若莹主持。杨艳琴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新生党员开讲第一课。江若莹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做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组建等工作的要求。学院党委设立了“数据学院党员服务岗”,多名党员师生在新生教育周主动提供志愿服务,为新生答疑解惑,给予关心支持,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明确方向。

新闻链接:https://webplus.ecnu.edu.cn/s/492/t/1373/a/178843/info.jspy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举办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新生党员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四教202室以“几代人的入党故事”为主题,举办新生党员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振杰,专职组织员赵荣青,党委书记助理、团委书记王元力,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博士研究生李树兵作主题发言,活动由新生辅导员黄蕊主持。在迎新活动中,学院党委不仅设立了“党员服务岗”,还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科研启航”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由教师党员为新生分专业提供实验室讲解、给予科研启蒙,以学术卓越推进育人卓越。

新闻链接:http://phy.ecnu.edu.cn/bc/c1/c5681a376001/page.htm


传播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9月17日,传播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方奇华,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彬彬,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洋等出席。会议由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亚鲁主持。方奇华、肖洋以“守初心、注言行、重规范”为主题开展新生党员教育,勉励党员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肩负起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新闻链接:http://www.comm.ecnu.edu.cn/htmlaction.do?method=toHtmlDetail&htmlId=1939&menuType=51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9月22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特邀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喁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活动。蔡喁结合嵌入式控制软件(及电子系统)的安全性及其适航性技术的研究经历,以《让国产大飞机安全地翱翔蓝天》为主题进行分享。

新闻链接:https://sei.ecnu.edu.cn/c2/bd/c33170a377533/page.htm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

9月22日下午,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新生党员来到钱学森图书馆,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开展新生党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专职组织员韩璐、辅导员孙庆共同参加。新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对钱学森的治学与科研精神,以及科研报国的情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钱学森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他日归来——钱学森的求知岁月》的作者吕成冬为新生党员们作题为《钱学森的回国前后收入》的报告。

新闻链接:http://www.cs.ecnu.edu.cn/c2/33/c24535a377395/page.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