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1921》

2021-07-20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84


7月16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两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中国勇担救亡图存的重任,冲破艰难险阻,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院党委书记鲜跃仲、党委副书记王婷婷、组织员曹美萍、辅导员冯琪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海报

电影《1921》讲述了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首批中国共产党人,突破国内外敌对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在风雨飘摇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召开了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历史进入新篇章的故事。19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年份,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后,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

通过观影活动,学院师生更加深入理解了建党的艰辛与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坚守初心使命的意志,穿越百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师生。当看到何叔衡面对敌人的追捕,仍然保持着读书人的风骨,毅然跳下悬崖;邓恩铭面对敌人的折磨,凭借着超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没有泄露一丝党的秘密;杨开慧面对严刑拷打,坚决不向敌人低头时,师生们饱含热泪。

《1921》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改变积弱积贫、任人宰割之中国命运,探索新中国道路的革命史与精神史。正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3个人创建的政党,只用28年的时间就改变了中国命运。我们党铸就的百年光辉,创造的盛世繁华,正来自于这样一批早期共产党人铺就的中国道路。在国家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日益美好的今天,师生们表示要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了国家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闵行校区师生观影合影

中北校区师生观影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