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0           外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3


9月8日,外语学院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阶段性成绩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在“自我批评和批评”上下功夫,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金晶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李梦婕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发展与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三方面向支部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金晶指出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党支部建设和学风建设、科研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作为支部活动品牌,“多语种讲四史”宣讲团的辐射力和感染力仍有待强化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提出支部工作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风建设和研究生科研工作;将“多语种讲四史”打造成学术与党建并重的一项长期任务,找准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结合点等多项整改举措。

会上,“破晓红船”“靠谱红砖”“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四有好青年”四个党小组的组长代表小组党员通报党员学习心得及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的情况。各组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摆问题。

程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客观实际、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原因剖析比较透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程静强调,尚有两个方面需要下功夫:一方面,要在支部活动品牌打磨上下功夫,应大力挖掘富有师大特色的创新点及师大文脉所蕴藏的红色基因;另一方面,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切实推动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