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4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4


9月8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四教314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符裕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支部指导老师张琪出席本次会议。      

符裕从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的不足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开展述职。符裕介绍到,2021年上半年,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从红色热土到绿色家园——苏州河行走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加深了支部同志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但目前支部工作仍存在不足之处,本学期支部将对学习活动缺乏系统性和延续性等问题加以改进,力争做好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将所学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体现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服务精神。

IMG_9166

    符裕汇报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总结     

会前,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小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各组长就支部党员提出的学习过于碎片化、缺乏系统性及如何缓解毕业季的焦虑情绪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IMG_9172

IMG_9174

IMG_9176

各党小组组长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在支部书记和各党小组组长汇报结束后,孙真荣与支部同学进行了交流。孙真荣首先肯定了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他指出同学们不仅在学习活动形式上有新创意,在思想认识上也有新提高。随后,他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和环境污染治理等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鼓励生态人和环境人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他表示,中国提出的减排目标是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提出的,是十分具有魄力和勇气的,为了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的目标,更多的责任要落在青年一代的身上,生态与环境专业大有可为。

IMG_9216

孙真荣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刘婕在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上半年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刘婕用“长宽高”三个维度来衡量党员的成长:长即特长,指党员的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宽即胸怀,指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高即思想,指党员的思想高度和宗旨信仰,她勉励同学们在这三个维度全面发展自己,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IMG_9230

刘婕作总结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