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暑期赴徐汇区挂职团队:成立临时党(团)支部 召开首次会议

2018-08-02           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130


713日下午,学校徐汇区大学生暑期挂职项目成员在徐汇区委宣传部小会议室举行临时党(团)支部成立会议。来自教育学部、经管学部、生态与环境学院、传播学院、中文系等五个专业的9位挂职党团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徐汇区挂职干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李浩老师主持。

 徐汇区大学生暑期挂职临时党(团)支部成立会议举行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全面推进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做到哪里有群众那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20187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此次会议正是根据中央指示精神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努力扩大基层党(团)组织覆盖面,扎实推进党(团)基层组织建设,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有益尝试。

会议首先通过简短的破冰,加深了挂职小组成员间的了解,消除了距离感,找到了团队归属感。

随后,小组通过集体推选产生了临时党(团)支部委员会,由杨文静担任支部书记,张欣担任组织委员,汪茜担任宣传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在未来五周的挂职锻炼中,临时党(团)支部将充分利用徐汇区的文化资源,在积极引导小组成员“进社会、知国情、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同时,围绕“行走.阅读”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文化寻脉、海派文化寻源,让支部成员在行走中提升人文修养,在阅读中提高党性修养,并认识到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大意义。

会议最后,李浩老师从三方面对挂职小组提了期望和要求。“虚心学习,守纪律”,要在工作中虚心学习政府部门先进的管理经验,按时到岗;“主动帮忙,不添乱”,要积极主动服务挂职单位,不要眼高手低;“专业结合,多添彩”,要将所学专业和工作结合起来,让挂职有所收获。 

 参观“徐汇区历史建筑阅读展示汇”并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临时党(团)支部还一同参观了在区政府2号楼修道院大厅举办的“徐汇区历史建筑阅读展示汇”。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对徐汇区重要的建筑人文景观有了初步的了解,感受到徐汇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并对后续的组织生活安排充满了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