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5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党委         浏览次数 197


8月23日-9月8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先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河口院和国重室领导分别参加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检视问题,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各党支部按要求组织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累计查找问题15项,并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等。随后,党员同志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聚焦“四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委员列席所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动员和激励每位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在科学研究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管理工作上助力中心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河口院和国重室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