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5           美术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04


8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同时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美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浒首先向与会党员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盘点和检视的具体工作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本学期的支部党建活动将重点围绕国庆、校庆开展。

会议召开前,每位支部党员均已研读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同志们逐一发言,联系自身实际,谈收获、讲差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作出整改承诺,并形成了整改台账。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麒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科专业的系统化建构、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就业率提高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她希望学院在未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吸纳“卓越方能立足”的创新文化,真正贯彻国家对教育工作提出的“立德树人”核心理念。学院应凝聚自身力量,联结艺术学科兄弟院校,充分运用各类平台和资源,进行学科交叉联动,从而进一步激发学院的活力与创新力。全体党员应秉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