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一行来华东师大调研

2024-02-06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


2月4日,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会见了前来调研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一行。副校长雷启立主持调研座谈会。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一行来华东师大调研

梅兵对高立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梅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发展,从谋划选址到规划建设,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大量心血。乘借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之大势,助力雄安新区的教育现代化发展是华东师大的使命与荣耀。教育事关人才培养大计,事关国家民族未来,她希望双方以“大思考、小切口、大整合”为合作目标,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引领未来教育发展的试验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高立春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前期研究、谋划设立、规划编制等各个阶段。他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当前,雄安新区正在加快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配建高标准教育设施,期待能依托华东师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合作办学等主题深入交流。会前,调研团一行考察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听取校史沿革和最新发展情况。

调研团一行考察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玉金、高仲、冯杨,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家勤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教师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教育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