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党委书记梅兵“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2020-07-02           党委组织部 老龄办         浏览次数 114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下午,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走访看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积丰同志和党龄最长的党员蒋其义同志,并以此为契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梅兵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积丰同志

  在理科大楼软件工程学院,梅兵与何积丰院士深入交流,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作为华东师大软件学院(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创院院长,何积丰院士胸怀党和国家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团队开辟了可信软件研究新领域,创造性提出软件领域“程序统一理论”,培养了一大批软件工程领域人才。2016年,何积丰院士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梅兵表示,何院士的奋斗精神、务实作风和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尤其是软件学科“后浪”们,一定要把建院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奋斗实干、担当作为,勇立潮头将学科进一步做强。

梅兵慰问华东师大党龄最长的党员蒋其义同志

  在师大一村蒋其义同志的家中,梅兵贴心询问这位93岁高龄、76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并将他致以崇高的敬意。蒋其义同志1943年6月参加革命(新四军),194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进入华东师大工作,先后担任政教系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列教研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等职。

  交流中,蒋其义深情回忆他的革命经历和亲历的华东师大创校故事,梅兵听后感慨道:“听蒋老师讲故事,就是在学习‘四史’,这些经历激励着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

  调研中,梅兵还嘱咐相关部门和院系党组织的随行同志,要从各个层面关心、照顾老党员们的工作和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