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举行“学‘四史’守初心 以奋斗之我勇担时代大任”牵手活动

2020-07-02           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89


6月24日下午,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 以奋斗之我勇担时代大任”牵手活动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50余人参加,作为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牵手支部的人口所研究生党支部也参与此次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朱文佳、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琳华和人口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恩慧主持了本次活动。

朱文佳、赵琳华、吴恩慧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现有党员6名,根据上级安排,学院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四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线上资源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其中预备党员9名,疫情发生以来,支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和支部活动。人口所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由人类学、民俗学和人口学三个专业组成,现有党员16名,支部依托学院党委开展“先锋说”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以党史为切入点,介绍了党从成立之初,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他引用金一南教授“中国共产党才是世界上最牛的创业团队”的观点,指出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是长期而又艰辛和曲折的。总书记曾明确提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定信念、拥有梦想、勇于奉献、善于创新。他结合国家、学校对于双创工作的期望和要求,结合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人为什么要做双创、怎样做双创。他指出,国家的未来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鼓励青年以史为鉴,传承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增长见识才干,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党员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李超琼说:“通过学习,我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坎坷载途的伟大创业历程。在当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青年学子要用实干创造价值,把握住瞬息万变的市场机遇,提升核心科技竞争力,对科研成果进行有效转化。”仲雨阳说:“在‘四史’的每个发展阶段,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都贯穿始终。学习‘四史’能够帮助我们获得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以及精神财富。创新创业是新时代国家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需要。她分享了自己参赛的体悟,深切感受到变化的是创新意识和思维,不变的是奋斗与拼搏。”王路遥和冀伟在本科阶段参与过学校创新创业活动,感叹学校近两年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发生的变化,感谢学校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并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活动,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