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管书院党委举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用青春书写未来”“四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9周年交流会

2020-07-02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浏览次数 194


71日下午,经管书院“四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9周年交流会在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以及书院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主持。


重温光辉历程,汇报学习进展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的红船,这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活动开篇的《从红船到巨轮》微视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这一路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和建设史以及成就斐然的改革开放史,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如磐信心。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围绕“三带头”、“三融入”汇报了经管书院党委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推进党员干部带头学、教工党员带头学、学生党员带头学,并将“四史”融入组织生活全年度、融入党员教育全过程、融入人才培养全方位等方面的总体思路和阶段性成效。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书院党委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书院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永葆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与本色担当。


老中青三代同堂,共话使命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徐丽华动情地讲述了自己47年前在安徽农村插队时入党的难忘经历,并表示作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将继续发扬老党员在思政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为学部和书院的育人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岳华在交流中指出,中国革命的面貌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诞生之后焕然一新,通过近百年的艰苦卓绝努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希望青年党员能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艳虹表示,学部和书院的青年党员在这次抗疫大考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了令人振奋的答卷。学部和书院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生党员的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书院学生辅导员、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卓航从“学、看、听、讲、赛、做”六个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思政工作者如何利用“四史”学习教育、当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体会。

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陈怡如通过苏州河畔不同时期的两张照片的对比,展示了上海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而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必达”。

2018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林悦表示,作为一名马上要入海的“后浪”,要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作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书记代春玲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光荣初心

在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朱民领誓,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在字字铿锵中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们坚定奋斗目标,激荡内心情怀。

朱民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经管书院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清“四史”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内涵,引导师生党员对党成长发展的历史有深刻清醒的认识,并通过不断地重温,从中汲取力量,筑牢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校史、经管学科发展史有机联系起来,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科创中心的建设。三是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三全育人结合起来,围绕高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探索和优化“四史”学习教育在书院的实践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把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