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0-07-03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33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受上海发展成就,6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同志作为支部一员,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活动。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近代上海城市与海洋的交融、航海历史馆等展区,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及实物模型,追忆中国航海既阵痛曲折更辉煌壮阔的发展历史,回顾上海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历程,同时,也从航运、经济、文化、城市建设、市民生活等多维度真实地感受了航海对上海这座城市产生的深渊影响。 

这次参观活动是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计划的一项内容。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航海发展史是中国近代化进程的一个缩影,学习中国航海发展历史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深深地被中国航海人的智慧与开拓创新精神所折服,同时对上海成长为全球航运中心的历史有了深切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努力传承创业前辈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发扬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精神,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发展助力添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