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党委等单位参加吴泾镇“泾彩第一湾”主题活动

2022-11-21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11


11月11日,吴泾镇党委举行“产城融合‘泾彩第一湾’: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主题活动。闵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赵艳,吴泾镇党委书记金海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学政,区域单位、园区企业、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区域化党建大家庭的成员们受邀参加。

现场发布了“美好社区·幸福家园”项目和“美好社区”赋能体系课程。中文系党委、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孟宪承书院党委受聘担任“美好社区”高校智理团成员,全力赋能浦江第一湾的基层治理。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认领学院

善治家园

吴泾新村党总支

“借力社区旧改,提升生活品质”项目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

美丽家园

星火村党总支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巩固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成果”项目

中文系党委

睦邻家园

紫竹半岛居民区党总支

“让社区里的‘陌生人’变为社区治理‘合伙人’”项目

孟宪承书院党委

温馨家园

永德宝邸党支部

“推动社区服务综合化建设”项目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平安家园

永北新村居民区党总支

“打造家门口的‘安全消防圈’”项目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


在“非凡十年”主题TED演说环节,华东师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万姗姗作为吴泾160余家区域单位的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她介绍,在镇校合作的框架中,孟宪承书院党委依托“一体两翼”的党建工作模式,主动融入城市建设,以组织赋能推动单兵作战转化为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了四项育人品牌——抗疫“云辅导”志愿者团队、“五朵金花”“四史”主题教育、劳育实践基地(莲谷产业园)和正在推进中的“跟着我党去创业·一城二十载”项目。万姗姗表示,在持续打造党建品牌的过程中,孟宪承书院也为UGS党建新模式提供了经验注脚,在深化党建联建、促进研学体验、注重社会服务中有效实现了双向的价值赋能,不断激发出育人活力。

在新形势、新征程下,吴泾镇党委将按照建设“南北统筹、三区联动”的高品质科技时尚城要求,奋力书写从“科技时尚特色城镇”到“高品质科技时尚城”的转型发展新奇迹。孟宪承书院党委等单位将继续探索校社联动的新思路、新视野、新理念,不断助力形成区域化党建的新品牌、新举措、新经验,为高校助力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