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九九如一”组织生活会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3           大夏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6


7月1日下午,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会议结合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党员的回信展开学习讨论,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长军主持。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谈到,这彰显了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坚定决心;也激发和提振了9100多万党员自觉投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动力和信心。九九如一,归为中国共产党人一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赵景玮谈到,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初心不忘,使命在肩,要继承先辈党员的革命斗志,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需要将自身具体工作和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长军谈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稳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书院工作实际,疫情期间,仍然要站好岗、担好责,面对“最难就业季”,需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寻求突破点,为2121毕业季的笑容加油奋战。

顾怡谈到,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应领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能生活在见证祖国伟大复兴的这个时代何其幸运,作为党员,深知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时代的接力棒在一代一代地传递,现在已经传递到00后新生代手里。作为00后身边最亲近的人,作为他们的辅导员,理应在他们拔节孕穗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政治方向,正确看待国家、社会和个人,为人生定向,为履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添华谈到,“其始也简,将毕也钜”,中国共产党的创业过程很艰辛,但阻挡不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和前进步伐。上次参观一大会址后这种感受更加深刻。书院的学生党支部也是从无到有,接下来学生党员队伍在一步步壮大,支部也将拆分增设,要薪火相续,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书院团委书记曹安琦谈到,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述着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许许多多有志青年的缩影,也是高校青年学子的榜样。习总书记的回信传达着期盼和鼓舞,当代青年应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的甘甜浸润心灵,让一腔热血化作魄力与担当,相信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力、最有锐气和胆识的“后浪”们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动力源泉,乘风破浪,无畏远航!

王儒佳谈到,理想信念是指引我们行动的灯塔,革命先辈们在党的初创期,怀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接续奋斗,才创造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在繁荣发展的年代,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奋斗,踏实拼搏。

与会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把支部建设成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