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四史,明使命,庆七一”组织生活会

2020-07-03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浏览次数 201


7月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举行“学四史,明使命,庆七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交流“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旺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组织生活会议上,支部书记李旺朗读了回信全文,支部成员就回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交流中,支部党员沈佳瑛说到:“年轻意味着我们有无限的潜能,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组织的培养下成长,在这样充满着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的环境下走出我们的时代长征路。但年轻同样也意味着我们的思想尚且还不成熟,没有足够的经历支撑起我们的信仰。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很难走远的。”广大青年党员应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邵翠樱说到:“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疫情肆虐,国内疫情未完全平复、洪灾不断,我们青年党员要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不断努力拼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追求真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党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改革开放成就上海》《中共党史百人百事》《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20)》《一个记忆中国:新闻串起的历史》《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等书目的体会,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进行了深入交流。知往鉴今,支部党员对“四史”学习怀抱极大热情,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李旺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支部将把“四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后续将进行“四史”专题微党课分享会、“四史”知识竞赛、党的诞生地实地参访等活动,深化支部党员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并引导支部党员把“四史”学习与日常生活工作结合起来,传承精神,勇挑重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