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战疫故事汇 | 林悦:在最寒冷的日子里,守在家乡的最前线

2020-07-06           经济与管理学部         浏览次数 386


林悦,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18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在疫情爆发地最严重、最寒冷的日子里,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守卫家乡村民,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的开年好像比往年来得更艰难一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到了全国。林悦的家乡在村支书的组织下也开始封闭管理,她的父亲成为村里的首批防控疫情志愿者,每天要在村口执勤、站岗。在父亲的影响下,作为党员的她意识到,自己应该也必须要为疫情的防控做一点贡献,而不是每天紧张地看着确诊病例数量的上升。很快,她就行动起来了!


“主动请缨”,成为唯一的巾帼防控先锋

她主动找到村支书,表示自己也想要为村民们做点贡献,想要成为一名防控志愿者。于是村支书发给了她一个红袖章,安排她上岗执勤,严守村口来往人员,做好体温的测量、来往的记录,有时还需要前往村里挨家挨户排查。

在疫情最严重、最寒冷的那段日子,同时也是她这个应届毕业生论文写作的黄金时期,但她还是坚持完成防控工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深夜完成论文的写作,她笑谈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码字更有灵感!”

最后,她累计执勤上千小时,排查过上百户居民,登记过五百余户来往人员,为村庄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当问她这段时间的感受和收获时,她说:“执勤的日子是寒冷、琐碎的,但更是温暖和有意义的,深入基层了解到了百姓生活和日常的更多点滴,也更能理解基层干部们在这一场抗击疫情战争中的艰辛和压力。没有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一定会过去,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华民族加油!”


积极动员,发动支部的力量

除了成为一名防控志愿者,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林悦积极动员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与到抗疫之中。她通过线上的动员会议,呼吁支部的党员同志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她的呼吁之下,支部多位同志也主动站上前线,成为了防控志愿者。还有的党员同志主动捐款捐物,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基金会、腾讯公益、武汉大学校友基金会等等多个渠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