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华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举行“迎七一学党史、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创新创优项目交流会

2020-07-06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         浏览次数 494


6月29日下午,华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举行“华大SPACE”党群服务云空间“迎七一学党史、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创新创优项目交流会,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线上党课,以及“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建创新创优项目线下交流会两部分。

根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四史”学习方案关于党委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安排,华东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园管理公司董事长胡平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参加线上党课的党员分别来自:科技园入驻企业华闵公司、思来氏公司、华元创信公司、冈三华大、致学教育、建行怒江路支行、华大科技园新曹杨党支部,共享党课的还有普陀区市监局网监所和华东师大出版社第一支部和北京支部。

线上党课邀请华东师大四附中高晓骏主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从一大到十九大”》。高晓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特别是始终保持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从而带领人民大众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

在“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建创新创优项目线下交流会环节,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科技园董事长胡平,科技园总经理向盛斌、副总经理张帆,普陀区市监局网监所党支部王珏钦、上海华闵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刘新星、建设银行怒江路支行党支部陆雅芳及各支部部分党员参与讨论。科技园党支部书记毛妙卿主持。

毛妙卿介绍了“创党建服务品牌,强基层组织阵地”党建创新创优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在按计划完成的同时,也把“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

张帆、王珏钦、刘新星、陆雅芳分享了疫情期间所在支部党员群众在党组织引领下的战役故事:今年的这个春节假期因为疫情而变得漫长,有些大学生尚未返校,但这个假期又很短,园区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投入防疫工作,及时导入扶持政策,牵手网监所、银行等专业机构,依托党建平台跨前一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园区入园企业也积极响应和执行联防联控措施,企业党员群众坚定信心、自强发展。

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在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发挥了“华大SPACE”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任务的战斗力、凝聚党员群众的号召力。

胡平在总结中表示,科技园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开展学习党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兴奋和激动,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祖国的强大;几位党员同志讲述的战役故事,语言朴实、态度谦虚,但能感受到大家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艰辛,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他肯定了园区和入园企业在过去几个月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感谢普陀区市监局网检所、建设银行怒江路支行为园区企业的发展给予的支持。他强调,疫情防控是未来工作的新常态,要求科技园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华大SPACE”党建服务品牌,引领和凝聚广大党员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实践基层党组织服务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长效实效机制,夯实和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