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赴金山区廊下镇友好村举办支部工作沙龙

2022-11-24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83


11月13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前往金山区廊下镇友好村举办支部工作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副书记路葵、党委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委员、党支部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廊下镇友好村党支部书记戈晓莉介绍了友好村基层服务情况及乡村治理成效。在谈到如何激发村民自觉维护村风村貌时,她介绍到,村支部推行“积分制”管理,鼓励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主动参与村子内部治理,达成一定积分后村民可获得油、米、面等。经过一段时间积累,村民逐步由乡村治理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主人翁意识逐步增强,乡村振兴的“果实”也得以延续。

3

廊下镇中华村驻村指导员殷之两年前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派驻,从身着精致西装的年轻白领到行走在田间地头的基层干部,殷之用自己的真心、热心、暖心赢得了村民认可。无论是台风抢险一线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一线都留下了殷之的身影。殷之表示,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自己真正摆入村民中间,做他们的贴心人、暖心人。事实证明,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大有可为,他也希望有更多青年学子深入一线,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实习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

2021级环境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英华、2022级环境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耀、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林彤结合切身感受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来到金山廊下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为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红利,一线工作者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也值得青年学生好好学习。

师生们还就“如何利用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工作中的智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5

路葵表示,高校是选拔、培育优秀人才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高校的土壤中茁壮成长,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通过真听、真做获得真感受,不断强化服务社会的本领,利用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不断拼搏奋斗。

7

刘婕希望师生们能向基层一线工作者们学习,在支部工作中用心用情,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婕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勉励师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8

9

师生在学院教授陈雪初带领下,参观了友好村“农林水乡”生态修复项目并到生态田体验水稻收割。

10

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