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拓展“教育筑梦”行动,与二附中、太原五中开展高中资优生教育经验交流会

2022-11-24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67


11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与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山西省太原市第五中学开展高中资优生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罗栗,党委副书记余富团,副院长程涛,2018年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国家队领队瞿振华及基础数学党支部党员,华东师大二附中副校长、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施洪亮,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熊宗齐,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郭威,太原五中副校长刘晓瑜,副校长李杰及数学、化学、信息、物理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罗栗主持活动。

罗栗表示,本次座谈会从过往数学科学学院与太原五中的单线联系,拓宽到了数学科学学院、二附中、太原五中之间的多线联系,是学院探索助力中西部教育振兴的新渠道,期待通过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动“教育筑梦”落地见效、做实做优。

刘晓瑜介绍了太原五中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校园文化等,提出了太原五中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困惑,希望能得到数学科学学院和华师大二附中的有益指导。

太原五中数学教师代表王萍、信息教师代表陈真、化学教师代表张子辰等分别介绍了相应学科取得的成绩、师资队伍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

施洪亮聚焦二附中的办学历史、拔尖人才培养及取得的荣誉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太原五中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二附中特别是紫竹校区在建设过程中的理念,鼓励太原五中认准目标、克服困难,在困境中挖掘机遇。

熊宗齐和郭威分享了各自学科资优生教育的做法和心得,鼓励老师们早发现、早培育好苗子,重视初高中一体化培养规划,掌控好培育节奏,助力学校再创辉煌。

程涛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依托已有资源,面向上海市中学生设置的英才计划方案、配套的资源支持以及和拔尖、强基计划的衔接部署,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给与学生最好的支撑、最有责任心的培养,不辜负国家、社会及家长对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