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1-09-24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28


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9月22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在化学楼126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鲜跃仲主持。

首先,鲜跃仲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加入到学院党建工作队伍表示欢迎与感谢。鲜跃仲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委新修订发布的《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重点围绕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鲜跃仲指出,作为高校的党支部尤其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对照《细则》规定,全面推进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鼓励支部创造性地开展党建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迎接七十周年校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唯卓越方能立足”的理念,以奋进姿态、卓越标准,为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院专职组织员曹美萍介绍了支部基础党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包括精准掌握支部党员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出国(境)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和恢复、出国境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程序等。通过党务实务工作的培训,支部书记对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具体要求有了更直接、更具体的认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2019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鸽与大家分享了高质量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支部围绕上级党委要求,从“支部党建主体多元化”“活动多样化”“制度常态化”三个角度,做好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制度、文化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有向心力、有凝聚力的学生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