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战疫故事汇 | 都灵广场上的“Forza Cina!Forza Wuhan!”

2020-07-13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39


“隔离病毒,但别隔离爱,拒绝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我们要与中国人民在一起。”一位中国女生,在意大利都灵市中心城堡广场,高喊着充满力量的口号。喊口号的女生正是陈诗琪,她是一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的党员,也是一名赴意汉语教师志愿者。

战“疫”无疆。当地时间2月13日,意大利都灵大学孔子学院联合14家华人协会、都灵理工大学和都灵大学学生联合会,在都灵市中心城堡广场举办 “快闪撑中国”主题活动。来自中国的陈诗琪既是一位践行者,更是一位积极的倡议者。她身穿写有“隔离病毒,但别隔离爱”的T恤,带领50多名来自Umberto I高中和Spinelli高中汉语班学生,高举着倡议横幅。她们的义举得到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 1)的采访和报道,陈诗琪对着镜头激动地说道:“Forza Cina!Forza Wuhan!”在她的倡议下,集会者大声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和友谊在异国他乡的都灵真情传递。

稚语童心。在Spinelli小学,每周五都是陈诗琪的汉语教学课。2月4日,她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绘画课——助力中国、助力武汉。课堂上,陈诗琪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抗疫故事”:疫情肆虐,中国人民正在和病毒进行紧张的战斗,虽然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最终一定会战胜病魔。学生们听了故事后非常感动,燃起了熊熊斗志,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共同为中国加油。于是,他们拿起了画笔,用笔尖传递能量,为中国加油。五大洲拥抱中国、火红的中国龙、不同种族的人手牵手围绕着地球……一幅幅充满爱意和能量的画,不禁让陈诗琪热泪盈眶。一位心细的孩子悄悄地拥抱住了她,并安慰道:“中国只是短暂的生病了,她会好起来的。”随后,陈诗琪带领着孩子们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稚嫩的声音中透露着孩子们对中国沉甸甸的祝福!

运动之美。疫情在意大利扩散期间,都灵也被迫停课了。居家中的陈诗琪没有顾得及害怕,反而第一时间主动开始了太极拳视频的拍摄、剪辑、配音、制作等工作,将太极拳工作坊以视频教学的方式呈现给当地的学生们。视频在网络上很快就圈粉无数,并且收获了非同凡响的好评如潮。“太棒了!我感受到了太极拳的运动之美。”“点赞中国武魂!”……陈诗琪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都灵加油,在她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居家运动,为疫情防御打造身体健康堡垒。

异国他乡的陈诗琪,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用行动守护着民族尊严,时刻用责任传递着中国友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