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物学系教工支部举办“我爱你中国”“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13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56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我爱你中国”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出席,党委委员、生物学系教工支部成员现场参加,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全员线上参与,会议由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主持。

 

支部书记姜晓东以《从支部学习“黄大年精神”活动谈“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为题讲授微党课。他回顾了支部2018年获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学习黄大年精神,做教育教学先锋》,总结支部这三年来的成长和足迹。“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姜晓东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大家,“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对于“四史”学习教育,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支部书记姜晓东讲授微党课 

黄大年教授科研团队核心成员、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教授,受邀在线上做了题为《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的主题报告,讲述黄大年教授的事迹与精神。作为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教授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国任教,八年间他只争朝夕、顽强攻关、不计得失、甘为人梯,带领科研团队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用一生诠释了“振兴中国,乃我辈之责”的使命与坚守。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震撼着与会的每一位党员。

于平也是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此次“云端”合作是两个“双带头人”工作室的首次牵手,也为今后的深入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于平教授线上作主题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虽与于平教授远隔千里,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黄大年精神的魅力。99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满怀坚定忠诚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先进性,涌现出无数个像黄大年这样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英雄模范人物。庆祝党的生日,就是让每位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学习英雄中坚守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希望广大党员以黄大年这样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做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表率。

 

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总结讲话

生物学系教工支部与结对共建的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云合唱”黄大年教授生前最喜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主题党日以“支部云合唱”的形式,向黄大年精神致敬,向祖国母亲和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致敬,通过支部凝心聚力的大合唱,吹响奋斗再出发的号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