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战疫故事汇 | 晒被子、发快递、“扔”东西……华东师大校园里出现许多“接单达人”

2020-07-13           后勤党工委、学生工作党工委         浏览次数 374



疫情期间,华东师范大学的后勤工作人员和辅导员都成了“接单达人”——手机上打开“需求表”,根据学生要求晒被子、发快递、“扔”东西……一边在毕业生返校前将宿舍调整至最佳状态,一边也保障非毕业生在家的学习生活。

4月28日,新民晚报记者跟随软件学院辅导员朱丹一起体验了一把。上午10点,朱丹已经“接”了不少单,“首先打电话和学生沟通,告诉对方我们将进入其寝室。”一边保持通话,朱丹寻找学生需求里提到的衣服等物品。

“由于非毕业年级本科生暂不返校,而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比如日常用品、夏天衣物、学习资料都留在了宿舍,那我们也应该帮学生快递过去,保障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朱丹介绍,每次进入寝室,都由四人组成,分别是辅导员、后勤人员和两位宿管。

当然,晒被子是学生的主要需求。记者看到,华师大中山北路校区第六宿舍楼下的晾衣杆挂满了被子。“校方将这次的暖心服务称为‘种太阳’计划,灵感来源就是晒被子,”后勤保障部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的李梦扬和同事一上午跑了6个寝室,“四人入寝小队”通常一个人捧着一条被子拿到楼下翻晒。

为了将宿舍调整至最佳状态,光晒被子还不够。把湿透的除潮剂、发霉变质的水果、枯死的盆栽等等物品给清理了,也是“需求表”里学生惦记的寝室问题。李梦扬表示,4月25日推出“种太阳”计划第一天,校方就接到了800多条需求,目前中山北路校区日均要“接”200单。截止至7月8日,已处理3591封学生邮件需求。

“我们将学生的需求称作‘心愿’,一天为大家完成这么多‘心愿’,提供后勤服务的我们也干劲满满。”朱丹表示,期待学生早日归来,也希望大家回来后能发现校园还是那么安全美好。

后勤党工委委员、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婧表示,学生的需求被后勤员工称为“心愿”,员工们在帮助完成学生“心愿”的同时,也积攒了工作正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后勤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后勤员工助力复工复学,为学生返校创造安全、整洁、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注:视频、内容综合自《新民晚报》报道,并做了数字更新。

来源:新民晚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718288.html

作者:李若楠,董怡虹,黄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