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启蒙教育

2018-09-17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64


911日下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蓓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殷为华作“坚定信仰,增添动力,提升能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专题讲座。

殷为华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殷为华老师首先欢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加入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大家庭,并以“读研的理由是什么?再起航的新动力在哪里?”为引题,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提出在实现我国两个百年目标的过程中,需要思考如何将个人理想、家人期盼与国家目标更好地结合起来。

接着,带领新生们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领会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强调新时代实现我国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时代背景下,大学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同时,结合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强调大学生应主动了解世情、国情和党情,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聚焦研究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殷为华老师建议研究生要综合学习思政、通识、专业及创新等知识,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其间,殷为华老师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何积丰院士的先进事迹,激励新生们要增强以卓越的专业能力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的使命感。最后,殷为华老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新生们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新增动能,踏实付出,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入学启蒙教育,对标新时期精神,立足研究生群体学习科研实际,有力地引导激励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