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第十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18-09-14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浏览次数 91


911日下午,我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第十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北校区办公楼举行。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学校办、组织部、党校(高级研修学院)、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党工委、机关党工委、教务处、人事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我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第十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讲话 

第十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与会人员

张俊华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中层干部轮训全覆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着力弘扬主旋律;探索新型培训方式,创新教育教学环节;深入推进案例教学,提高思政课程质量;加强二级党校建设,设立评优考核机制;积极开展学习调研,彰显党校培训品牌;推动党校智库建设,畅通成果报送渠道七个方面汇报了党校(高级研修学院)2018年上半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培训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培训计划。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研讨。

任友群表示我校教育培训工作在上半年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他提出了八点建议:一是加强分类指导,在培训时间的设置上充分结合教师的实际需求;二是在政策许可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培训;三是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进一步提高宏观内容与岗位内容的区分度;四是开展高层次人才党建专题培训,提高高层次人才入党积极性;五是分层分类开展外籍教师培训;六是提升教师海外研修力度;七是加强培训公共资源建设;八是整合校内课程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童世骏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半年全校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校(高级研修学院)在上半年的教育培训工作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融入到培训内容中,积极探索创新培训形式、发挥智库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教育培训工作与我校党建工作、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教职工团队建设、提升教职工业务能力,加强培训工作管理、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运行效率,充分发挥一体两翼教育培训平台优势,为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