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老龄办党支部以上海本地资源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追溯城市历史脉络 探寻初心之地成因
2020-07-15           离退休党工委         浏览次数 189


为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工委老龄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6月22日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七一前后自学《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收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初心之地光荣之城”视频报告会,以利用上海本地资源开展“四史”学习,坚定初心使命,庆祝党的99岁生日。

6月24日,在上海历史博物馆观看“上海简介”

在7月8日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就上海的地理及其人文历史发展、我党在上海建党初期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参观体会进行交流,重温和感悟中华文明、我党和新中国的发展,以及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

7月8日,交流“四史” 学习心得

同志们谈到,通过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序厅”和“上海简介”短片、“古代上海”展厅陈列的青铜陶瓷、书画印章、钱币玉器等文物,直观了解了上海的起源和一路走来的历史脉络,丰富和加深了对上海六千年历史以及在这块土地上曾创造出的灿烂文化的认识;结合“近代展厅”两个楼层大量展板实物的参观和徐建刚老师报告会的辅导,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在上海孕育、诞生,上海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我党早期重要活动遗址。

从徐建刚同志讲述的“一号档案”故事,同志们谈到,正是因为有这些理想信念坚定,严守组织纪律,拥有高尚人格力量和过硬斗争本领的党员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党才能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进而为人民执政谋幸福的辉煌历程。

“难忘的瞬间”展物则唤起大家对记忆中的上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改善的幸福回忆。

学习“上海话”了解背后的上海民俗文化

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谈到在上海俚语俗语展板前学到的上海话及其文化渊源,表达了作为这座城市一员,重温上海“四史”之路,由生对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一份自豪和光荣,也清醒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做好老龄工作,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上海的进步和温度,增强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