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感受历史之重,重温初心使命
2020-07-15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85


为落实和推进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与坚定信念,7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四史’学习第一站——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是城市的“有形历史”,传播着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师生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上海简史》影片、《古代上海》展厅、《近代中国》展厅等,一幕幕影片、一幅幅油画、一件件展物带领大家回顾上海这座城市的辉煌历史轨迹。展厅还展出了多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充分体现了那个年代的共产党员思想之先进,共产主义决心之坚定。师生党员身临其境感受上海历史脉络,梳理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历史革命事件。上海的命运是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上海历史博物馆见证了上海历史文脉的传承,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党员学习“四史”的生动教科书。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党员充分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形成与发展史,以及在抗战时期上海作为红色精神的发源地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及其产生的深远历史影响。

教师党员逄秀凤表示,通过活动深刻理解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融合昨日的历史,更加领悟出“指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叶希韵表示,作为上海人深深感受到上海厚重的历史和海派文化的积淀,作为高校教师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上海的新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学生党员施瑞感言,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尊重历史,重视历史,传承历史,从自身做起,维护、传承华夏文明。党员崔翔迪通过参观,更深刻地明白了作为一名高校学生,要不断努力学习,完成科研任务,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四史”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员同志时刻需要回顾学习的初心与使命。此次“四史”学习第一站,让广大师生党员对历史的“像素”更加清晰,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激励师生党员以历史的“星光”照亮未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师生党员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结合国家与上海市的科技发展战略与需求,积极攻关科研难题,在解决全球公共卫生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等方面贡献力量,力争解决重大民生问题,践行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