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召开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07-17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浏览次数 318


710日,2020年上半年新提任和交流任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及新提任、交流任职的22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专题廉政谈话

曹友谊作题为《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廉政谈话。谈话结合生动翔实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强调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对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提出希望,一是着力五个“对待”,在如何对待政治、如何对待手中的“权力”、如何对待“名利”、如何对待师生、如何对待监督中,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二是强化六个“起来”,即把学习“真”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制度用起来、把作风正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能力强起来,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作为交流任职和新提任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作交流发言

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梁宏亮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体观看了案件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和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发放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我校将廉政谈话作为干部上岗的重要环节,每半年举行一次,通过“五个一”(一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张明晰的负面清单,一份明确的责任告知),聚焦“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