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举行党团员青年“四史”联学暨结对共建交流会

2020-07-28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29


为发挥地理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学科优势,落实高校党建在城市基层党建以及乡村振兴中的作用,7月15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罗艺、党委委员李山、专职组织员侯巧凤、团委书记王纯带领学院崇明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崇明区绿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党团员青年“四史”联学暨结对共建交流会。绿华镇党委副书记顾佩,党委委员施浩,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刘静,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陆莉莉,经济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朱燕如,团委副书记、文广站副站长秦耀华参加会议。

1

顾佩对地理科学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绿华镇党委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共建的已有基础和实际成效,地理科学学院借助优势的课题团队和教学资源,多次开展实践,为绿华镇旅游和乡村发展、推进崇明生态岛建设献言献策。希望后续进一步共享党团员教育活动,开拓产学研实践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2

崇明区绿华镇党委副书记顾佩发言

罗艺表示,绿华镇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区域化党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发挥优势学科资源,深入开展调研助力绿华镇的建设与发展,同时绿华镇也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罗艺指出,绿华镇的发展史很好地体现了崇明的垦拓精神,这种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也是华师地理人所秉承的,是值得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搭建党建协同育人平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3

地理科学学院侯巧凤、李山、罗艺、王纯(自左向右)

侯巧凤作题为《以项目运维模式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研究》的报告,总结了双方合作共建以来的一些成果。从合作设想围绕基层党建、政产学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四大模块展开,通过模块-项目-团队的纵向管理模式,双方通过匹配“需求清单”“供给清单”形成“项目清单”,进而建立党建供需数据库,将各种资源进一步整合,最终解决区域化党建过程中长期和短期发展的平衡。

4

侯巧凤介绍区域化党建工作研究

陆莉莉以《从荒滩走出来的小镇——绿华镇改革开放四十年》为题,详细介绍了绿华镇的发展历史。

5

绿华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陆莉莉讲主题党课

李山对崇明绿华的生态旅游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绿华镇要抓好地处崇明最西端的地理优势,深入挖掘绿港村垦拓史,发展港口文化和水文化,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渠道。关于充分发挥绿华镇乡贤的作用,他提出,要充分调动民间资源,发挥政府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留住人才,鼓励更多乡贤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王纯介绍了本次地理科学学院学生院赴崇明开展社会实践的初衷,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和访谈考察,了解崇明以及绿华镇的发展现状,深入解读发展背后的规律,探索未来发展趋势,发挥地理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6

7

交流会后,罗艺代表学院党委向绿华镇党委赠送由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编的《崇明生态岛地理信息概览图集》。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一行随后到绿华镇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并做进一步交流,双方在支部联建共建、文化挖掘、实践基地建设、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建意向。

9

社会实践队在绿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据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共建始于2018年,双方在区域化党建、乡村建设、智库输送方面,开展了深入有效的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