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2020-07-28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89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分别领学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先后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召开的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梅兵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内容,布置了相关学习要求。

  朱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期间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的重大命题,为我们深入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工作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民城市建设的实践当中,切实推动人民城市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领学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为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杨昌利认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整体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刻内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极大的鼓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充分认识理解“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挥好相关学科优势和智库力量,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智慧解决方案。

校党委书记梅兵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发谈学习要求

  会前,校党委宣传部还为每位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梅兵建议中心组成员要利用好暑假时间,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全面系统学,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学,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思想观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