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开展2018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相聚党旗下,砥砺共前行
2018-09-20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浏览次数 285


2018914日下午两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国际汉语教学楼315教室举办了以“相聚党旗下,砥砺共前行”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本科生辅导员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曈、研究生辅导员兼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佳宁、研究生辅导员吴晓隆、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增煌、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郦玉主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

活动伊始,刘曈老师给新生党员们介绍了党支部的设置和主要职责,详细地讲解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党员发展流程,突出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要点,同时强调了出国党员保留党籍等手续的操作办法和重要性,并给党员们提供了一些组织工作参考资料。

刘曈老师讲解党务知识

接着,邢增煌分享了他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经验。他从支部情况、支部工作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着眼,不仅用生动的图片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而且还提出了几个中肯的建议。他希望新生党员同学们能够明确党员身份,履行应尽义务;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做更优秀的自己。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增煌分享支部工作经验

接下来,每一位新生党员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发表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思想感悟与认识。党员们在交流中增进了相互了解、提升了思想认识,同时也在比照的过程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支部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发表党员感悟

最后,黄薇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希望每一位新生党员都能够以“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苛求自己,“蓄势待发,厚积薄发”;她指出“青春的别名叫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创新就是一种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身份、找准自己的定位,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黄薇作总结讲话

两个多小时的新生党员教育活动,让新生们获益匪浅。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奋斗旅程中重新出发。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党员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