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统筹用“活”多方资源 提升学习教育能级

2018-09-20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03


2018年新生教育中,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继续坚持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凸显“三全育人”理念。党委委员、党员教师、关工委教师、高年级党员学生代表纷纷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积极参与新生党员教育中。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不同群体,学院党委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和党员意识教育。在校内教育的基础上,尝试开展校外红色文化考察学习的实践活动。

913日,党员教师张麒、陆静怡和高年级党员学生代表与本科新生开展了《我和心理学的故事》活动。张麒、陆静怡两位学科骨干教师均毕业于本校心理系,他们分享的学习经历、成长故事、心路历程在新生中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对学生的成长规划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9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在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中,向新生党员们加入心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对党员和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参加组织生活;第二、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支部党建工作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心院特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郝宁在博士新生党员教育中,指出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立志高远扎根学术、要健全身心健全人格。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在本科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投身于实践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在本科新生中对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内的基本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学院党员教师开展新生党员教育

914日,学院关工委缪小春老师在新生教育中带来了院史报告。报告中他指出,心理学科是我校最重要的优势学科之一,学科文化深厚,教学科研人才济济,国际交流密切,享誉国内外学界。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学笃实、奋斗青春。

914日下午,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在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走进上海,红色印象”党员教育活动。在《近代上海》的展厅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上海开埠,国中之国”、“中西交汇,城市转型”、“辛亥革命,上海光复”、“中共创建,开天辟地”等主题展示的文物、图片与文字,了解到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教育、文化、地理与工业等方面所奠定的革命物质和文化基础,更感受到上海在民族复兴过程中所做的重要贡献。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进上海,红色印象”考察学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