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8-09-20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40


为进一步引导本科新生对党的认识,激发政治热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学院党委于914日上午,开展了2018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瑜老师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强调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指出大学生应当摈弃急功近利、心态浮躁、随波逐流等不纯粹入党动机,应当以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她对在座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学习。学习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政治理论,学会关注时事新闻,学习党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第二是实践。积极关注党的动态、积极参与党的活动,充分挖掘学习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入党的真诚与期盼,争取早日被党组织接纳。

  

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致辞

赵菲菲老师通过展现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精神生活日益丰富的画面,让现场大学生深刻感受到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都有着飞速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人民拥有着幸福安定的生活,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赵菲菲老师指出,大学生应当积极主动参与政治,应当时刻保持高度关注国家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最后,赵菲菲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对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讲解发展党员流程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新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活动结束,学院党委为每位新生赠送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