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申报评审会

2018-09-2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641


920日上午,我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申报评审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党工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评审。 

我校举行“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申报评审会

会上,38位申报支部的负责人逐一就党支部工作基础、特色做法、主要成效以及“示范党支部”创建思路、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其间,评委们在肯定各申报支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为申报支部的创建方案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总结讲话

最后,曹友谊代表学校党委对与会党支部负责同志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要积极贯彻教育部党组提出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在支部建设路径方面,要抓基本、打基础,把发展党员、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做规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主要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敢于创新,着力形成能示范、可推广的经验。他还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将“示范党支部”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党委组织部要在培育工作方面加强指导,进一步推动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我校于7月份启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施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根据此次申报评审情况,择优遴选30个左右党支部,待公示后,确定“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名单,经过一年培育,验收合格的进行统一授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