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机关党员齐亮身份共担当 真情服务喜迎新

2018-09-21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420


99日,万名2018级新“师大人”从五湖四海集结到华东师范大学,“00后”新时代学子在这里开启崭新大学旅程。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工委抓住新生入学这个重要环节,充分发挥机关教工党员党支部表率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的全过程,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财务处党支部

华东师范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动员骨干党员与党外职工开展迎新缴费工作,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外同志应召参与,财务处党员与党外同志约40人参与了此项工作。

今年财务处的迎新工作更加重视缴费的便捷和安全性。报到前期财务处通过“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号”官方平台推送缴费操作指南,并联合招办将新生的缴费方式与操作流程写入《2018新生报到须知》,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所有新生。

报到当天,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根据财务处制定的工作安排各司其职,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另外,党外同志在此次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与党员同志之间充分信任,默契配合,共同承担起服务师生的责任。

除此以外,财务处党支部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扎实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服务。为了方便新生缴费,财务处在中北、闵行两地配备了共计12台自助缴费机、3台移动POS机,2台点钞机,给迎新缴费工作的快捷便利提供了硬件上的保障。9日当天财务处两校区现场共接待办理了3000多人次缴费,收费近1800万元。 

财务处杨蓉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李志斌一行介绍了新生缴费工作情况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叶俊在闵行负责迎新收费工作,保证收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来到闵行收费现场时,叶俊一一进行了认真地解答。

 

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来到闵行收费现场

财务处吴文喆、吕俊佩等党员同志热情接待新学生

未来财务处将继续创新财务管理和服务方式,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排头兵作用,加强与各个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以真诚、热情的态度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提前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组建党员安保先锋队,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安保工作方案。

迎新期间,保卫处武装部支部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和党员示范岗铭牌,亮出身份接受监督提升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本次迎新安保工作主要包括校园内外交通秩序管理、摊点管理、治安防范等。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秩序良好,保卫处提前发布通告并在校园内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识。

9日报到当天,两校区进出人员、车辆频次极高,在上午10时达到高峰,保卫处党员先锋队带领所有执勤人员在校园各个路口指挥交通,保证了校内交通有条不紊。此外,保卫处党员先锋队带领校园巡逻队不间断在校内巡逻,规范校内摊点摆放,进行治安巡查提醒等,以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后续,由保卫处党员组成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小组还将为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

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工委支部

为了让新生摆脱陌生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学生工作部在入学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你好呀萌新”系列报道,从校史、书院制讲起,发布新生辅导员、新生微信群信息,更有新生注册、报到引导、校园地图、宿舍安排等实用信息。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支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支部为新生推出“绿色通道爱心启航计划”。迎新现场,多位同学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点办理缓交学费手续,顺利完成注册,并接受了资助指导。为强化精准资助、分类指导的工作要求,通道现场分设公费师范生、研究生等的专用服务台,同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以发放现金补助和内容丰富的爱心大礼包等方式缓解学生入学初期的经济压力。

“绿色通道爱心启航计划”

学校积极筹措非物资类帮困资源,聚焦长期性的发展性资助育人模式,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自己有要求、对国家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每位参与“绿色通道爱心启航计划”的学生,都纳入慈善爱心屋互动学习中心。该中心作为以“文化关怀”为导向的素质育人基地,学校与学部院系联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学员提供人文关怀,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包括外语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沟通艺术、求职技巧、创业技能等在内的各种免费培训课程;开设励志讲堂、技能培训、企业见习等各类活动,让经济困难学生收获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增强自信。

爱心大礼包等方式缓解学生入学初期的经济压力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巡礼”同期开展,宣传国家及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内容及特色,帮助学生了解助学政策。据悉,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于9月底发放近40万元的新生专项困难补助。

研究生院支部

916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二楼训练场举行2019年校内外推免生报考我校供需见面会暨2019年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报考咨询活动中,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