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聚力乡村振兴 找准工作发力点——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与崇明区长兴镇潘石村党支部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

2019-08-14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337


为推进“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87日,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支委与崇明区长兴镇潘石村党支部支委在潘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活动,围绕双方已签订的《“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的主要内容,就潘石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前期沟通对接,为双方共建联建、共同发展奠定基础。

潘石村党支部书记汤美忠对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潘石村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以及发展规划,希望在墙面艺术彩绘、庭院景观设计、文化底蕴发掘、乡村品牌打造等方面与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书记张绍文表示,此次前期对接主要是深入了解潘石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需求和规划,将《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的内容具体化、精细化,为后期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共同助力潘石村建设发展。

会上,双方就潘石村主要产业柑橘种植中存在的柑橘树龄老化、种树人老龄化、生产销售模式老态化等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对潘石村未来规划布局中打造农家乐、景观道路、景观河道、美丽庭院、党建服务站点思路进行了探讨,探索双方共建联建的有效路径。

会后,针对潘石村帮扶需求,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支委实地走访潘石村潘石公园、农家庭院、文化长廊等,寻找帮扶工作聚焦点。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将“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一项长期合作项目,将每一次交流都打造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起点,密切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