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党员就在身边——孟宪承书院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尽职责

2018-09-29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333


9月新学期伊始,孟宪承书院党委抓住新生入学这个重要环节,按照校党委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在迎新和新学期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师生的引领和带头示范作用,提出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尽职责号召,团结凝聚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党员教师与学生联合致敬先贤、书记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引领新生树理想、知校情,走好大学第一步。

师生党员共话师德师风

教师节前夕,孟宪承书院组织召开共话师德师风,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在通报2018年暑假第一期发展对象线上培训完成情况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钟扬——追梦时代先锋》的视频,并结合自身角色、经历和学习体会,热议眼中的师德师风建设,共话如何争做时代先锋。与会入党积极分子就师大校训、师德师风、爱岗敬业、青春奋斗、时代先锋等相关话题展开激烈讨论。随后,各位教工党员积极回应,与学生共勉,将师生携手,努力奋进,争创先锋。

党员先锋热心服务新生

迎新周,孟院党员师生全体亮身份、尽职责,佩戴党员徽章奋斗在迎新的最前线。99日迎新当天,佩戴党员徽章的老师和红色党员先锋服务臂章的学生党员,在各个报到点以及共享空间门口的党员先锋岗,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诚挚的态度为新生答疑解惑,排解困难。遇到困难不可怕,有困难找党员,他们是新生的家人,他们是新生的依靠。孟宪承书院党建工作中心坚持每年组织学生党员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文明的举止、热情的指引服务广大新生、展示党员的风采,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践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奉献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致敬先贤弘扬大学精神

910日教师节当天,也是孟宪承书院成立八周年纪念日,和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天,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尽职责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以忆孟老校长,扬师大精神,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缅怀致敬活动,以此进一步弘扬师大精神、恪守师德师魂。孟宪承书院教工党员及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仪式教育紧抓新生报到的重要时刻,通过致敬献花孟宪承老校长、书院教师向学生代表赠送《大学精神》书籍等环节,号召全院师生秉承孟宪承老校长的大学理想,振奋精神,勇往直前,磨练自我,争做时代先锋,共谱师大乐章。

党委书记上新生第一课

913日,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教授为2018级新生作大学之道主题讲座。吴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盼,从爱的守护、习惯养成、能力提升、素质培养、规划制定五个方面娓娓道来,点燃了新生对孟宪承书院的归属感与自豪感,鼓励学生加强自主学习,带着问题去学习,要有专业探究的精神,锻炼批判思维,同时平衡好自己的学习与兴趣,对未来做出明确的规划,利用好书院的平台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

此外,孟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开学两周里还积极举办各类引领学生发展的活动,辅导员们给新生举办了多场主题班会和全体新生团队拓展活动,并对大二的军训进行总结,对大三的专业学习提出指导,对大四实习的同学关心鼓励,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尽职尽责。同时,全体教师在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各类研究项目和课题中,做表率、争先锋;断创新育人载体,凝聚工作合力,精心实施,强化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局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