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暨“党员示范岗”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30           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424


92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主题党日“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支部书记微党课暨‘党员示范岗’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副书记张军作为特邀嘉宾,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汪奎、机关党工委专职组织员罗艺、兰州城市学院挂职干部陆文泽等作为观摩嘉宾,与研究生院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佳主持。

活动在支部书记马爱民为人民服务的微党课中拉开序幕。马爱民从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中相关论述开篇、追本溯源,梳理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基本脉络,通过张思德同志的感人故事,还原了毛泽东经典著作《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语境和思想内涵。党课期间,全体同志还一起朗读了《为人民服务》,以“朗读者视角再次体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真谛,掀起了活动的第一个高潮。

  

微党课《为人民服务》                         全体党员研读毛泽东《为人民服务》

随后,在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签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示范岗’承诺书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签署承诺书

展望未来,奋进作为。之后,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公示板揭幕;王淑仙、张军为支部每位党员颁授党员示范岗卡牌。

  

“党员示范岗”公示板揭幕                    “党员示范岗”授牌

挂牌上岗,扬帆起航。在党员论坛环节,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马玲、李倩、肖李敏、宋树彬、许福岩、李坤等纷纷发言:从重温入党誓词、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重温经典文献、提升服务能级,到直面困难、真情服务师生,改变自己接纳他人、提高部门凝聚力,党员同志们有感言、有思考。

党员论坛

在北京学习的支部党员、副校长周傲英同志委托做书面发言。他认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已进入攻坚破冰阶段,正是考验党员同志之时。研究生院团队是研究生工作的关键少数,党员同志更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以大无畏的精神,以“最大的原则性和最大的灵活性相结合”的智慧,以攻坚克难的行动,殚精竭虑,久久为功,尽快开辟研究生教育的崭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研究生院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王淑仙书记做专题发言。她代表机关党工委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支部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支部成为学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表示祝贺。她鼓励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同志们不畏艰难、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张文同志感谢长期以来机关党工委对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指导、帮助与支持。作为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参加今日的活动,心潮澎湃。同时,他也希望党员同志们以今日为全新起点,在未来工作充满激情、勇于担当,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王淑仙专题发言                                张文发言

今年8月,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上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并希望上海干部能修炼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个性特质。如何牢记宗旨,锻炼和养成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个性特质并应用到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中、应用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中去,需要每一位研究生院的党员同志思考、努力和行动。本次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以成为学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为激励,采用“干部党课”的形式,努力形成头雁效应,用党的根本宗旨教育、鞭策党员;以机关党工委设立党员示范岗为契机,集体亮出身份,用党的最鲜明旗帜管理党员、服务师生。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勇于示范,充满激情、敢于担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承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