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2019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

2019-09-05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382



陈卫平 哲学系教授

陈卫平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为本科、硕士、博士开设并主讲了多门核心课程,创新教学方法,悉心指导学生,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他热心于哲学系的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是践行哲学系老中青传帮带传统的典范。作为中宣部马工程首席专家,在国家重大项目和中宣部马工程相关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设立的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建设过程中,他作为专家组的组长和负责人完成了大量具体工作,努力将陈列室打造成为“学术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在上海的地标之一。


齐卫平 政治学系教授

齐卫平同志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政治制度和政治思潮变迁、共产党执政理论与实践、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等。出版著作10多部,在各种重要报刊、杂志发表文章300多篇。他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的课题研究;主持上海市政协、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委托课题10余项。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育才奖”、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


许鑫 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许鑫同志牢记党的宗旨,热心党的事业,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务工作上,他履职尽责,担任教工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抓实自身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开展党建研究,着力发挥主体作用,服务教学科研工作。教书育人上,他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矢志追求教学品质,承担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育人效果显著,并多次获奖;学术研究上,他积极进取、常抓不懈,在学术领域拓展、研究方法创新、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社会服务上,他不忘学者本色,秉承师大精神,以专业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兼任多个学术职务,注重咨政建言,所撰写的多篇专报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采纳。


周天舒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周天舒同志爱岗敬业,勤恳负责。从教20年余年来,坚守教学一线,为学生开设多门课程,倾心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以求,刻苦攻关,开展了新型环境污染物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研究,发表了诸多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参与上海市高峰项目,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作为分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她紧盯一流学科专业发展目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聚焦学生创新思维养成和专业综合能力提升,学院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了重要突破,有效提升了教学成效。曾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


于袁欢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校团委副书记(兼职)

于袁欢同志曾连续三年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学生党建工作,带领支部成员以“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开展了多项研究与实践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荣获2017-2018学年校“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称号。学习勤勉,潜心钻研,参与发表3篇高水平SCI论文、参与申请6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PCT专利,获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结合专业学以致用,创新创业实现梦想,作为“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项目的主要参与者,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为人正直,乐于助人,曾获得校“优秀学生”、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吴铎 退休局级干部

吴铎同志退休20多年来,践行使命,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文明建设等诸多领域继续发挥余热,成果丰硕。他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主持编撰全国中小学思想品德和思想政治课教材,至今已出版著作15部,发表文章10余篇。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他知行合一、探索创新,曾受聘担任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师十余年,在本市进行宣讲活动,努力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被中国社工协会授予“201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荣誉称号、上海市社会工作协会终身成就奖、上海市妇女理论研究特殊贡献奖等。作为师大老学者、老教授,他坚持传承文脉、立德树人。主编《师魂――华东师范大学老一辈名师》《溪萍百年——常溪萍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等文集,启迪后人,教育学生,被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评为先进个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