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二级党校先进个人事迹简介

2019-09-05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209



王子蕲 政治学系党委副书记

王子蕲同志从2007年以来,开始承办与闵行区吴泾镇合办的区校联合党校,面向吴泾镇地区入党积极分子和我校法律、社会、音乐、政治等多家单位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招收学员。通过校内外优秀师资联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共创,主题报告、辅导报告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等多维并举,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实效。除积极组织联络外,作为党史党建教研室老师,她也承担了一个主题内容的授课,教学内容具有丰富的史料和现实案例,教学风格严肃活泼,深受培训学员的认可。该同志在党建、思政研究领域获得过教育部高校党建图书一等奖、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奖、上海市辅导员论坛征文一等奖、上海市社联优秀论文奖等多个奖项,公开发表近20篇研究论文。


陈媛 教育学部专职组织员

陈媛同志长期负责党校教育培训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工作理念,着力完善培训制度,搭建课程体系,创新教育形式,强化精细管理,推动形成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的“红色+”党校教育体系。积极参与党建课题研究,近4年来参与并主持市级、校级党建课题10余项,参与课题获得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课题一等奖等奖项。协助学部党委建立党校培训体系,制订培训方案。坚持采取灵活的“模块化”教学模式,坚持教研并举,聚焦党校建设实践研究,假期带领学员深入基层开展实践。党员红色讲坛、红色采风、党建红色沙龙等“红色+”系列,已成为学部较为成熟的党校品牌活动,可操作、可量化、可推广的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逐步形成。


赵菲菲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秘书、组工信息员、本科生支部书记、辅导员

赵菲菲同志具有较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该同志结合高校育人实际,深入研究高校党建理论和实践问题,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主持校级党建课题,参与的校特色党建工作项目获得优秀结项。在二级党校工作中,该同志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制定党校工作计划、教学计划、规章制度,组建党校讲师团,把关学员选拔管理考核工作,以《学员手册》为载体,实现二级党校规范化管理。创新党校教学模式、丰富党校教学内容,带领学员开展主题研讨和社会调研,充分发挥学员主观能动性,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该同志所负责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二级党校工作先进集体”。


陈夏阳 经济与管理学部(2012.7-2019.3)专职辅导员、校党委组织部(2019.3-)组工干部

陈夏阳同志自2016年起负责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规范化、体系化、实效化建设,为学部二级党校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做出贡献。一、扎实推进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建设。让二级党校成为学生与榜样先锋“亲密接触”,与老同志、优秀党员 “亲情对话”,与党员标准、时政议题“亲力实践”的复合平台。二、创新拓展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领域。组织学员实地走访全国各地120多个党建服务中心,形成手记和报告,让一线党建工作成为学生实践体悟的大课堂。三、过程育人,统筹完善学生党建培训工作体系。探索完善“六阶段”持续教育体系和学生党务骨干培训工作。


叶林娟 孟宪承书院专职辅导员、党委秘书、组工信息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叶林娟同志于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担任专职辅导员以来一直耕耘在党务工作一线,协助实施院系二级党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在学校组织部、党校及书院党委的培养下,她以饱满热情投入书院党建工作,积极参与书院二级党校的建设与改革。她热爱党校工作,坚持正确政治站位,着力思想引领;严格党校教学,抓实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设置社区实践学时,建立居民区党员实践基地,激发学习热情。叶林娟同志党性强、作风正,勤恳扎实开展书院二级党校工作,一年来共组织相关培训4期,累计培训学员370人,实施课程逾100课时,在区域党建和学生社区党建方面作了创新性探索与尝试,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生生活园区治理,在服务青年成长中凝聚青年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