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专题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0-08-21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浏览次数 544


8月18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处主办的“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沪上15所院校的23位课题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高校师生党支部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会议由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常务理事顾继虎主持。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岗等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概况和最新进展,并就遇到的研究难点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重点课题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汇报了课题概况和研究进展,并从政治引领、“双带头人”培育、激励保障、示范带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支持教师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的实践经验。

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常务理事顾继虎作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各课题组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研究,提高课题完成质量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要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部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中为党支部“唱主角”寻找制度依据和工作标准,站在高校及至全国的高度上深入开展研究。二要更加聚焦,各课题组要紧扣所研究的“唱主角”党支部的类型和特点,梳清现状和问题、明确难点和重点,聚焦问题,精确发力,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要出精品,要树立“精品”意识,充分利用本次研讨会搭建的平台,加强互相学习和交流,明确重点做出特色,不断打磨完善,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按时结题,切实提高课题完成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为研究成果的集结出版,献礼建党100周年打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