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0-08-25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04


7月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主讲“学党史,明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学党史,明初心

党课伊始,贾挚带领与全体与会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观了中共一大网络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历程,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来源。她指出,通过云参观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明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她强调,学“四史”,就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努力把华东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以教师教育和教育研究为优势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切实践行“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办学使命。

知院史 强使命

随后,贾挚结合数学学科发展的历程,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回顾了数学学科发展的昨天和今天。华东师范大学的数学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老一辈数学家饱含人文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新中国成立时拥有4名国家二级教授李锐夫、钱瑞壮、程其襄、孙泽赢。改革开放初,在曹锡华先生的带领下,培养了中国最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刚等人,填补了中国在代数几何、代数群研究上的空白。近年来,学院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和标杆学校相比,我们在某些方面还存在明显差距。这就需要全体党员教师,明白我们的坐标定位,勇担使命。”

做表率 谋发展

通过对标一流高校,贾挚分析了当前数学学科面临的困难以及问题的突破口。她强调,当前数学学科处于历史发展的最佳机遇期,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惟有众志成城,携手共进,才不会辜负时代。她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在党建、人才引进、科研、教学教改、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课最后,贾挚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