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路线 体悟崇明精神”“四史”学习人文行走活动

2020-08-25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         浏览次数 285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培养党员践行新时代初心和使命,7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温红色路线 体悟崇明精神”“四史”学习人文行走活动,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崇明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后崇明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

重走红色路线:永不忘却的纪念

崇明岛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海岛。重走红色路线板块参观了竖新镇大烧杀遗址和崇明抗战博物馆。

80年前的1940年7月30日,侵岛日军为打击崇明游击队的抗日行动发动了惨绝人寰的竖新镇大烧杀,120余名无辜百姓遇难。

2020年7月30日,时值崇明竖新镇大烧杀事件80周年纪念日,党员们在竖新镇大烧杀遗址和崇明抗战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大烧杀遗址广场上,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仪式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挂职)李群同志主持。升国旗、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遇难同胞举行默哀仪式。

仪式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焰发表讲话,号召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发扬崇明军民顽强的抗争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在王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旗和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表示,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实物的展示,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崇明犯下的罪行,以及崇明人民奋起反抗侵略者的史实,要深刻铭记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体悟崇明精神:艰苦创业,敢为人先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崇明生态科技馆,了解崇明在新中国成立后三十年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成就。在“行走的党课”中,完成“崇明通测试”任务卡,并根据场馆展示,动手体验了很多崇明地区在水利治理、大气治理、围垦湿地中的先进技术,深刻体会到了崇明岛人民在与自然抗争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崇明精神。

最后,一行人来到华东师大崇明生态研究院,参观了解我校在崇明的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的开展。

在此,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张海岚讲解了崇明地域文化标志——崇明土布的兴衰史,引申出民族产业与国运兴衰的联系。各个党支部动手完成了土布拼贴画——不忘初心。

经过一天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学习“四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和认知,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将崇明“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运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