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9-05           新闻办         浏览次数 261


8月27日,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部部长和校团委书记列席。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解读了自评报告提请审议稿中有关建设背景、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与主要目标的“达成度”以及标志性建设成效等内容。李志斌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对各项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对标对表检查,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双一流”建设两年多来,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建设内容符合度高,建设目标达成度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成效,为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顺利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校长助理斯阳通报了“迎双庆”工作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校园形象提升工程的实施开展情况。斯阳指出,距离70周年校庆还有780天,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下,校园生态环境建设、楼宇建设和修缮、灰色空间改造等十项工程均有进展,不仅有“蓝图”,更有“施工图”和“时间表”。斯阳表示,校园形象提升各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协调攻坚克难,争取在重要时间节点有所突破。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通报了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开展情况。他介绍到,根据教育部党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启动学习活动,并于7月29日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新闻,以及“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会前精读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结合8月27-28日召开的党委全委扩大会,专题读书班将聚焦锤炼现代团队精神,以高水平教学、科研、管理团队建设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思路和举措这一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集中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暑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果。

与会委员围绕会上通报的议题展开讨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的修改、“迎双庆”重点工程的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实施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