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27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53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以线下方式进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城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8月24日晚上7时组织开展“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刘楠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蓓丽出席观摩。

会上,支部书记夏启繁以“第三届进博会:新冠疫情下中国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担当”为题,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届进博会的部署情况与主要特点以及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第三届进博会对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意义。举办本次进博会体现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对于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稳定世界经济增长、提振全球市场信心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讨论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对进博会的看法或经历”“新冠疫情对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学生党员如何用自身行动迎接进博会并做出贡献”等议题畅所欲言。王艺晓认为,面对国际上一些污名化中国的言论,党员应该坚持内心,明辨是非,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王雯雅认为,中国一定能既做好防疫,又办好进博会,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张楠翌认为党员要坚定立场,提高服务意识,遵守法规,坚持防疫,为进博会添一份力。吴栋认为进博会的如期举行是给全球经济打了强心剂,之所以只有中国能举行大型国际展览活动,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举办进博会展现了中国的国家力量,因此党员要积极乐观,不断培养服务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蓓丽也分享了学习体会。她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英文缩写CIIE出发,分析了进博会“聚焦进口、兼收并包”的国际化与开放内涵。鼓励全体党员在关注进博会的过程中感知国家的发展,从国家发展中找到学习动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学习科研及今后的工作中找准定位,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