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校企合作助力金融科技”党建联建活动

2022-12-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08


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连线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校企合作助力金融科技”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管理党支部、2022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党员参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第五党支部党员、华东师大校友宋晓帆主持。

浦发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委员冯文亮表示,双方合作进入第三年,深入交流不断推进,华东师大为浦发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在智慧党建、学生培养、资源共享方面开展了合作,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师大人加入浦发,为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助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到了新高度,以此为指引,计算机学院在金融科技、智慧医疗、智能教育三大应用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学院党委以智慧党建为特色,在金融科技方面与浦发银行的重点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通过党建桥梁,双方建立了密切的技术交流合作与人才互通,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支部党员、高级技术主管潘杰作《银行支付体系及转账汇款介绍》主题分享,介绍了银行支付系统的发展历程、业务流程及具体的支付场景应用,并以浦发银行为例进行了支付架构体系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教授兰曼作《金融自然语言理解》主题分享,从对话情绪识别与安抚策略生成、金融情报感知与风险预警、合同审核系统等方面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金融智能应用的具体场景进行了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副教授李晨辉作《产业链图谱智能构建及可视分析》主题分享,介绍了产业链关系图谱的困境、技术难点、解决方案,并进行了智能分析系统演示。

双方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生支部党员围绕银行业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相关文章: